葡萄糖胺飲用當心吃壞身體?

葡萄糖胺是歐洲,美國再流行到台灣來,目前的葡萄糖胺大致可以分成「未含鹽基的葡萄糖胺」、「含硫鹽基的基葡萄糖胺」及「含有氯化氫(HCL)鹽基的葡萄糖胺」等幾類,產品上有分了很多,像是金車葡萄糖胺錠,天地合補葡萄糖胺飲,三多保固力PLUS錠80錠眾多產品,但無論是含有哪一種鹽基的葡萄糖胺,其在吸收上雖會有所不同,但效果卻沒有明顯的差異,其療效還是依賴葡萄糖胺的主體。

葡萄糖胺飲用保健關節

胺基葡萄糖是糖胺多糖(粘多糖)的前體,而後者是關節軟骨的主要成分,所以胺基葡萄糖常被用於骨關節炎的輔助治療。補充胺基葡萄糖可能可以幫助重建軟骨並治療關節炎,但是目前醫學界對其療效尚無定論。有實驗表明,胺基葡萄糖在減緩病痛方面並不比參照組使用的安慰劑更有效。

 

可食用葡萄糖胺商品

葡萄糖胺飲用品系列

三多保固力PLUS錠80錠(葡萄糖胺3合1)

NOW健而婷-葡萄糖胺

​​葡萄糖胺-保固力

NOW健而婷-葡萄糖胺

葡萄糖胺液-NEUEVO紐力活

地合補葡萄糖胺飲 

葡萄糖胺液-NEUEVO紐力活

天地合補葡萄糖胺飲 

Move Free葡萄糖胺2000mg

足量葡萄醣胺-益固王

Move Free葡萄糖胺2000mg

足量葡萄醣胺-益固王

 

 

 

 

 

 

 

 

 

 

 

 

 

 

 

 

 

 

 

 

 

 

 

 

 

 

 

 

 

 

 

 

 

錯誤的觀念吃藥不忌口

有人認為,吃中藥才講究忌口,吃西藥是不用的,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事實上很多食物都會和藥物之間產生相互反應,影響藥效的發揮,口服胺基葡萄糖的劑量通常是每日1500毫克。市場上銷售的胺基葡萄糖是其硫酸鹽或鹽酸鹽的形式,像是吃一般藥時,補鐵時,要少吃油,因為油脂會抑制胃酸分泌,減少胃腸道對鐵的吸收,服用降壓藥、抗心絞痛藥時,忌吃含鹽高的食品。苦味健胃藥、助消化藥,和甜食「犯沖」。醋是酸性調料,最忌與鹼性藥物同服。醬油里含有豐富的金屬離子,容易和四環素等抗生素結合,形成不易被胃腸吸收的結合物。

葡萄糖胺飲用方法

儘管胺基葡萄糖可能無效,但是至少醫學界始終認為服用胺基葡萄糖沒有危險性,然而最近的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 Laval)的研究表明,服用胺基葡萄糖的人, 他們不覺得有什麼藥物有效果時, 往往使用超出推薦的劑量, 研究人員初步研究中發現,超過推薦劑量的胺基葡萄糖,可能會損壞胰腺細胞,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葡萄糖胺飲用對象

從事經常使用關節的工作、偏好高衝撞性或負重的運動、曾有過運動傷害等,都較容易出現退化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一般多發生在承受體重的部位,例如雙腿、膝蓋、臀部、脊椎骨等,而肩、肘、小關節、多關節等部位也可能發生,保有關節活動的彈性葡萄糖胺飲用具有的優勢不少,可用來製造使關節柔軟的蛋白多醣,防止骨骼摩擦,保有關節活動的彈性,維持關節完整及骨骼結構功能。

 

何謂「葡萄糖胺」?

「葡萄糖胺」 是人體可自行合成的物質,原本就存在於軟骨和其他結締組織當中;但是隨著人體的老化,葡萄糖胺(Glucosamine)合成速度逐漸趕不上分解的速度,影響關節內細胞的新陳代謝,使得關節出現僵硬、發炎及疼痛難耐的症狀。

天地合補葡萄糖胺飲-奶粉



補充葡萄糖胺優勢

  1. 可刺激軟骨細胞生產膠原蛋白(Collagen)及蛋白多醣(Proteoglycan)
  2. 修護受損的軟骨組織,促進關節軟骨素及關節液重要成分形成
  3. 改善關節退化摩擦發炎,更可幫助關節代謝正常化
  4. 改善關節的活動功能
  5. 適用用於人體的關節炎症狀,結果發現效果出奇的好
  6. 加強關節的新陳代謝正常,預防軟骨組織的不正常分解

 

您的關節保養觀念正確嗎?

 

arrow
arrow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