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走個路,關節總是伴隨喀啦喀啦聲?遇到天氣變天,膝蓋不時會隱隱作痛嗎?好不難受啊如果你也有這些症狀,可能關節炎也找上你或你身邊的人了呦!所以平時想要適度保養,攝取一些葡萄糖胺飲,可以保護關節健康。

 

葡萄糖胺飲的成份

葡萄糖胺是從幾丁質( chitin )而來的一種氨基單醣,而幾丁質可以在部分海洋無脊椎動物的外骨骼中發現,這樣講大家可能沒啥概念,蝦殼就是一種海洋無脊椎動物的外骨骼。目前大家吃的葡萄糖胺大多都是從蝦蟹的外殼或是蕈類、細菌發酵而來的喔!

 

葡萄糖胺飲的功效

以往的關節炎,都只能以消炎藥或類固醇作消極性的止痛,只能治標,也無從預防與治療,直到「葡萄糖胺」(Glucosamine)的問世,才在關節軟骨的保健上有了關鍵性的突破。葡萄糖胺飲可供應關節及關節軟骨養分,並促進磨損退化的軟骨再生,及關節滑液的潤滑功能。

 

葡萄糖胺飲的來源

畢竟我們平時吃蝦蟹類的時候不會帶殼吃,更不可能有人沒事去啃貝殼,也不會為了攝取葡萄糖胺而吃菌類,因此,想從天然食物當中攝取葡萄糖胺,實際上不太可行,因此我們需要攝取葡萄糖胺飲這一類營養食品。

 

葡萄糖胺飲不少人都很需要喝

1

運動過度

2

不愛運動

3

體重過重

4

高跟鞋族

5

中老年人

6

家族遺傳

7

曾受過傷

關節極容易磨損

肌肉無力無法穩定關節

增加關節負擔、加速關節受損

膝蓋、髖關節容易受損

隨年齡增加關節容易退化

也會影響關節炎罹患機率

關節炎罹患機率也會提高

其實關節退化是一種正常的現象,而退化性膝關節炎特別容易發生在特定族群身上。若你也是以上其中一種好發族群,就會需要攝取葡萄糖胺飲來保養關節!

 

葡萄糖胺飲之外,落實良好生活

早期退化性關節炎不會疼痛,當有不舒服時,已經很嚴重了,晚期關節會變形,人會完全失去行動力,所以膝蓋是越早保養越好喔!除了喝葡萄糖胺飲之外,還要進行減重,才能降低關節負擔,更要搭配運動,像是伸展運動、走路、水中漫步、游泳等,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可以有效鍛鍊腿部肌力、促進膝關節軟骨新陳代謝,從日常生活改善做起,才是延緩退化性關節炎上身的好方法呦!

 葡萄糖胺飲-只有骨頭不好才能喝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葡萄糖胺
    全站熱搜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