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人體最大的關節是什麼嗎?答案是膝關節,也是人體活動使用率較高的關節,沒有健康的膝關節,不但無法行動自如,甚至會寸步難行。不少人退休之後想要環遊世界,卻發現兩腿已不靈光了,關節不時在隱隱作痛,這時候就需要葡萄糖胺飲來緩解疼痛了!

 

葡萄糖胺飲到底是喝什麼的?

透過一種「葡萄糖胺」元素,如葡萄糖胺飲這一類產品,可以修復損壞或侵蝕的軟骨,幫助軟骨吸收水分,讓關節保持潤滑,改善患者的疼痛症狀,防止骨頭之間摩擦所產生的疼痛感,維持或增強其關節活動力。

 

葡萄糖胺飲之外,其他劑型有用嗎?

葡萄糖胺選擇太多讓你霧煞煞嗎?市面上不但有口服製劑,做成葡萄糖胺飲或葡萄糖胺錠,還有外用型的葡萄糖胺產品,號稱透過皮膚吸收,安全的達到保健效果。不如,讓我們搞清楚葡萄糖胺飲的成份吧!

 

其實葡萄糖胺還分成三種型式:

葡萄糖胺型式

硫酸鹽葡萄糖胺(glucosamine sulfate

鹽酸鹽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

N-乙醯基葡萄糖胺(N-acetyl-glucosamine, NAG

目前法規

處方用藥

食品級

食品級

鈉鹽比較

鈉鹽高

含鈉鹽低

無鈉鹽

產品劑型

僅有口服

僅有口服

外用

使用狀況

臨床研究報告完整,顯示對關節炎有療效

此新技術,但純度高,有效成份高,吸收較好,仍被美國大品牌採用

用於腸道發炎性疾病,對胃和腸道內壁黏膜組織有顯著修補作用

 

口服最好,外用仍有存疑

目前只有口服的劑型例如:葡萄糖胺飲就是一類,用於緩解退化性關節炎之疼痛,並沒有被製作成外用的劑型。其中食品級,不管是吃的還是擦的,因為還沒被證實是否有效果,所以法令上也不能宣稱有療效。

 

葡萄糖胺飲適合日常保養

透過葡萄糖胺飲,可以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疼痛,但平日的保養還是最重要的。保持理想體重不過胖,才不會增加關節的負擔,導致關節炎惡化。平時適度運動可以改善關節的血液循環,使關節軟骨獲得較好的營養支持!

 

葡萄糖胺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葡萄糖胺
    全站熱搜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