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鄰居談論著葡萄糖胺飲,不過市面上充斥著有許多葡萄糖胺飲相關資訊,葡萄糖胺飲到底怎麼喝?誰最適合喝那誰又不能喝呢?這篇就是要帶您一一解開關於葡萄糖胺飲的資訊迷思,補的有效、補得心安、補的沒有負擔。

 

「母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迷思一:吃保健食品不是吃越多越好,補充葡萄糖胺飲當然也是!

 

補充保健食品,最根本的還是需要考量到每個人的體質有著不同的吸收能力。根據醫界臨床觀察,葡萄糖胺(不論硫酸鹽類或鹽酸鹽類)一天的建議量是1500毫克,飯前15分鐘使用,吸收較好。有些研究顯示合併使用軟骨素有加乘效果

 

迷思二:市面上的葡萄糖胺飲,適合素食者(Vegetarians)飲用嗎?

 

葡萄糖胺飲並非素食,因為製造時會參入蝦子及蟹殼等原料,所以吃純素的人並不適合飲用。

 

葡萄糖胺飲的替代品推薦可以攝取膠質含量高的食物,植物類的有木耳、山藥、秋葵、海帶、納豆,一般非素食主義的人還可以攝取豬腳、豬皮、雞冠等,不過需考量到攝取過多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別顧此失彼。

 

迷思三:喝葡萄糖胺飲不是萬靈丹!立即休息才是最根本的!

 

生活中可以看到許多老人家明明關節已經在不舒服,卻仍然忙進忙出或是逞強自己去做運動,認為就是要多動身體才會好,這是個錯誤的資訊!應立即請他停下!因為關節相關的問題,「休息」才是對身體最好的處理,也許原本只要1-2週就可以恢復的問題,因為這樣操勞、打止痛針、又再次發炎,可能導致自身膝蓋的傷勢更加嚴重,切記!也很可能演變成慢性發炎,那想治療就難上加難了!

 

迷思四:游泳是最好的膝蓋復健運動嗎?

 

許多醫師推薦膝蓋痛的病人可以選擇游泳,因為水的浮力可以減輕體重對膝蓋的壓力。不過,游泳的姿勢有很多種,如果是蛙式,膝蓋需要重複彎曲伸直,若是不了解正確的用力節奏,長期下來,反而會傷到內側皺襞。標準的自由式較不傷膝,可是,若姿勢不正確,重複以屈膝的方式打水,同樣也會因為「內側摩擦現象」而傷膝。因此,重點是要了解並且使用正確的姿勢,避免膝關節重複彎曲造成的內側皺襞損傷。

 

迷思五:隔壁的大媽說他膝蓋痛喝葡萄糖胺飲很有效,是不是每個人喝葡萄糖胺飲都有效?

 

事實上我們人體可以自然合成葡萄糖胺,透過飲食攝取健康的成分達到刺激骨細胞產生膠原蛋白與蛋白多醣體,幫助修輔受損的軟骨組織,使軟骨吸收足夠的潤滑液,維持骨關節健康,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自行製造葡萄糖胺的速度會漸漸地跟不上人體流失的速度,所以醫生並不會反對病人自行服用葡萄糖胺飲來保健身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葡萄糖胺
    全站熱搜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