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飲逐漸成為現代人不可不知的保養品。隨著醫學技術日益進步,我們雖然日趨長壽,但不可避免的是我們身體老化,葡萄糖胺飲的補充營養成為我們現代人不能忽視的保養品是因為,退化性關節炎是現代關節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需要被重視。如何避免產生退化性關節炎或其帶來的不便,早期開始飲用葡萄糖胺飲保養是現在很熱門的議題。

 

 

健康的膝關節 日常習慣不能少

除了食補葡萄糖胺飲等利於關節保健外,也可以從日常生活習慣著手。

1.      柔軟伸展操或低衝擊性的有氧運動

2.      使用醫療型護膝保護膝蓋

3.      降低體重避免膝關節負擔

4.      穿如慢跑鞋款式的吸震鞋

5.      盡量減少爬山或上下樓梯的頻率。

 

葡萄糖胺飲要運動

從食補下手 保健膝關節

為了保健膝關節的健康,除了可以喝葡萄糖胺飲而組成葡萄糖胺飲的三大主要成分「膠原蛋白」、「軟骨素」和「葡萄糖胺」也是可以靠日常飲食攝取。

 

 膠原蛋白:是關節軟骨的主要成分,一般認為它可以促進軟骨再生。雞爪、魚皮、蹄膀、豬皮等都附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不過要注意,此類動物性皮含有較高熱量,盡量避免過度攝取而造成心血管負擔、體重增加。

 

軟骨素:生活中容易取得的軟骨素來源有雞胸軟骨、豬耳朵等。軟骨素可以讓軟骨細胞更保水,還能夠促進關節滑液分泌,幫助關節潤滑,減少摩擦。

 

葡萄糖胺:

目前市面上共分為液態/錠劑口服用與乳膏3種類型產品。根據醫師表示,不論口服葡萄糖胺,或液態的葡萄糖胺飲或錠狀效果其實是一樣,每日建議用量 1500 毫克的葡萄糖胺。飯前15分鐘使用,吸收較好。有些研究顯示合併使用軟骨素有更好的效果。

 

以上所提到的葡萄糖胺飲主要內含成分葡萄糖胺、鯊魚軟骨、第二型膠原蛋白 等,主要都是可以提供我們身體骨骼、軟骨所需的營養進而發揮強健保護的功能。

 

葡萄糖胺飲要運動

為什麼會有退化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大多是因為老化現象、過度運動、和軟骨遭到破壞。主要成因為兩個骨頭的關節接觸面,受到傷害及磨損,關節表面凹凸不平和關節腔變窄以及骨刺的產生。主要的症狀是疼痛、僵硬、腫大和變形,在活動關節時,常可聽到不正常的磨擦聲響。最初的治療方式是以消炎藥或類固醇止痛,直到「葡萄糖胺飲」的問世,才在關節軟骨的保健上有了關鍵性的突破。其實軟骨與其他結締組織當中存在的「葡萄糖胺」和「軟骨素」都是人體可自行合成的物質,它維持著軟骨的健康,但隨著合成速度逐漸趕不上分解的速度就會出現關節出現僵硬、發炎及疼痛難耐的症狀。

 

葡萄糖胺飲服用

葡萄糖胺飲的服用劑量多寡也是一大影響因素。有研究資料顯示每日服用約1.5克的劑量,喝一段時間下來才會比較有效果。而若是為喝液態的葡萄糖胺飲,大約一天一瓶60ml的量,如此以來服用葡萄糖胺飲的方式才會對身體比較有效用。不論是葡萄糖胺錠、葡萄糖胺膠囊或是葡萄糖胺飲,持續攝取多少時間也是很大的影響因素。有人或許喝了兩個禮拜的葡萄糖胺飲便有效果,大多數而言平均下來要喝葡萄糖胺飲約3至4個月才會有成效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葡萄糖胺
    全站熱搜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