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開始廣為人知的 保健營養品葡萄糖胺飲,因為台灣馬拉松賽事盛行,運動後的身體保健民眾們更是越來越關注此議題,葡萄糖胺飲及維骨力是目前市面上葡萄糖胺最廣為人知的相關產品,不過你真的認識圖萄糖胺飲嗎?如何喝的健康帶您來認識。

 

「running goal」的圖片搜尋結果

 

葡萄糖胺飲該如何服用最合適?

 

一般而言一天服用 1500 毫克的葡萄糖胺飲就足夠,並建議於飯前15分鐘使用。

在研究中副作用很少出現,但仍會有小部分人服用後出現腹痛、腹瀉、噁心、胃灼熱等症狀。

葡萄糖胺飲的安全性高,可當作日常保健食品使用,但若出現除了膝蓋疼痛之外的症狀,建議還是請教醫生,做出正確診斷,避免延誤醫療時機。

 

「người già loãng xương」的圖片搜尋結果

 

說到葡萄糖胺飲什麼是葡萄糖胺?

 

葡萄糖胺飲中有個成分是幾丁質,幾丁質可以在部分海洋無脊椎動物的外骨骼中發現。專業名詞太複雜大家可能看不懂,簡單來說,在生活中常見的蝦殼、螃蟹殼、貝殼都是海洋無脊椎動物的外骨骼,天然食物中除了蝦、蟹類的殼或貝殼中可提煉出葡萄糖胺,某些菌類當中也含有葡萄糖胺(Ref 17),但在生活食物中,自然獲取葡萄糖胺其實不太可能,因此市面上相關產品葡萄糖胺飲、維骨力等也就相應而生。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riyadh seafood」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葡萄糖胺飲中葡萄糖胺(2-amino-2-deoxy-D-glucose)是關節液的主要成分,從幾丁質( chitin)而來的一種氨基單醣(aminomonosaccharide),是結締組織、軟骨、韌帶當中必須的一種非細胞成分,主要包括了三種型式(Ref 1)

 

鹽酸鹽葡萄糖胺(glucosamine hydrochlorid1)

N-乙醯葡萄糖胺 (N-acetylglucosamine1)

硫酸鹽葡萄糖胺(glucosamine sulfate1)

 

「causas de la artrosis」的圖片搜尋結果


 

誰需要補充葡萄糖胺飲?

 

葡萄糖胺飲主要是用於維持軟骨的健康,因為隨著人體的老化,自體葡萄糖胺合成速度逐漸趕不上分解的速度,影響關節內細胞的新陳代謝,使得關節出現僵硬、發炎及疼痛難耐的症狀。一般市面上葡萄糖胺飲常用於關節炎患者,另外也可延伸給想要保護膝關節的老人、運動員、甚至是家裡的毛小孩保健使用,葡萄糖胺飲是保健營養品的火熱商品之一。

 

「orthopedic knee」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全站熱搜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