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飲在大多數台灣人的耳裡可能只是「有聽過」,不管是在電視上、網路上甚至是在長輩們的對話中偶爾飛進耳裡的詞彙,但…真的了解葡萄糖胺飲是什麼嗎?有什麼功效、成分是什麼、在什麼時候服用?都是許多台灣人還一知半解的問題。但隨著台灣社會高齡化,更多人才開始意識到身體保健的重要性,人體關節到了三十歲後就會逐漸退化,運動時候受影響,慢慢的爬樓梯也會痛,更嚴重連走路都受到影響。整理了許多葡萄糖胺飲相關的資料,幫所有朋友們把五大問題一次搞懂!

一、葡萄糖胺飲成分介紹:

基本成分有水、龜鹿雙寶(看包裝就知道好像是最厲害的主打補品)、紅棗萃取液、葡萄糖胺鹽酸鹽、乳酸鈣、鯊魚軟骨、桂圓萃取液、檸檬酸、香料、第二型膠原蛋白、蔗糖素、結蘭膠、維生素D3

 

二、葡萄糖胺飲建議攝取量

包裝上表示每日建議食用一瓶(60ml)

但是上網爬資料都說可以看個人需求調整食用,有些人一天一瓶,有些人兩天一瓶,但不騙人的是經常食用,能常保健康!


三、葡萄糖胺飲食用方式

每次食用前請先「搖均勻」!

好像是因為內含龜鹿雙寶,會產生沉澱或膠質凝結,所以喝之前先像喝巧克力牛奶一樣把他搖開來吧~

 

四、葡萄糖胺液體的比錠劑的好?

 

「不論液態或錠劑,效果一樣,」醫師或藥師不約而同表示,能否吸收是看分子結構大小,跟產品型態無關,更且,任何型態的食物進入胃內會被消化分解,下場一樣。

如果有吞嚥困難或不敢吞藥者,可選液態的產品,但「因為液態比較不好保存,且為增進服用時的口感,通常會添加防腐劑及矯味劑(蔗糖),」藥師梁雅富提醒。

 

五、葡萄糖胺飲注意事項

包裝上是說~如有特殊體質或疾病者,最好洽詢醫師或飲養師評估食用狀況,小弟也有上網查了一下飲用的注意事項,發現網友提醒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飲用「任何葡萄糖胺」都要小心!貼心提醒素食者不適合喝,建議素食者找取專門給素食者喝的葡萄糖胺比較妥當呦!

 

六、葡萄糖胺飲十大優點

1.添加葡萄糖胺、鯊魚軟骨、第二型膠原蛋白、鈣及遵循古法熬製的龜鹿雙寶,多重營養,好吸收,好活力;低鈉、無添加防腐劑,健康又安心。

2.珍貴的龜鹿雙寶及第二型膠原蛋白,補充膠質

3.專利葡萄糖胺,補充身體所需營養

4.深海鯊魚軟骨,補充關鍵成分

5.含豐富鈣質,幫助維持骨骼健康

6.維生素D3,增進鈣吸收

7.無添加防腐劑

8.低鈉,身體少負擔

9.風味佳,順口好喝無藥味

10.液態好吸收

 

飲用葡萄糖胺飲之外,個人努力是護關節更有效的撇步

 

骨科醫師們建議,保養膝關節最好的方法是少蹲、少跪、少盤腿,以減少膝關節彎曲的動作,再加上選對運動,可有效減緩膝關節疼痛。美國骨科醫學會指出,適度的有氧運動能強化關節力量與活動度,例如游泳、水中走路、散步、快走、騎腳踏車。

如果懶得外出運動,「在家訓練股四頭肌(大腿四頭肌)也是好選擇,」雙和醫院骨科病房主任邱彥碩熱切呼籲。

邱彥碩建議,隨時有空都可做,每天努力做滿150~200次,大約兩星期內會有初步成效,1~3個月內疼痛症狀可獲得改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全站熱搜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