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飲可有效減緩關節傷害程度?台灣四十歲以上的民眾,超過五○%有膝痛的困擾,而「退化性膝關節炎」被認為是最常見的原因;因此,葡糖糖胺飲成為目前保健市場上討論度極高的保健品。許多患者的膝蓋會有反覆性的疼痛、緊繃或腫脹等症狀,對日常生活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而關節軟骨也因長期磨損消耗造成行動上會卡卡,葡萄糖胺飲內容物中,最重要的成分「葡萄糖胺」正好是補充保養的關鍵。
 
關節炎影響多嚴重?葡萄糖胺飲讓你生活不卡關!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國際膝關節健康促進中心」主任呂紹睿提到,退化性膝關節炎對生活品質的長期影響,是非常大的。他也提醒,「中老年人一旦無法自由活動,運動量減少,就會慢慢影響心肺功能;活動能力一旦受影響,肌肉會快速萎縮,成為惡性循環;出門老跟不上別人腳步,就愈來愈不願出門,影響人際關係;個人身心受創,全家都會受影響。」
 
關節炎種類有100多種,其中骨關節炎在其中最為常見。
骨關節炎,俗稱退化性關節炎,
為了延緩破壞的程度,葡萄糖胺飲可以幫助滋養關節。
 1.葡萄糖胺飲何時飲用最合適?
飲用的時間上沒有限制,建議空腹時飲用吸收效果更佳。
2.一天要喝幾瓶?
坊間多項葡萄糖胺飲產品中含有葡萄糖胺、鯊魚軟骨、第二型膠原蛋白、龜鹿雙寶等關鍵營養,每日建議食用一瓶。
3.素食可以喝嗎?
葡萄糖胺飲內含的葡萄糖胺是純植物萃取,但是因為添加鯊魚軟骨、第二型膠原蛋白與龜鹿雙寶,所以屬於葷食,素食者不適合飲用。
 
除了可以多補充葡萄糖胺飲之外也可以用其他方式保養自己的關節!
第一,注意膝關節保暖,儘量穿著長褲(對老年人也可以帶護膝,一方面保暖,一方面防止膝部受傷),不要把膝關節直接暴露在冷空氣中。
第二,關節局部熱敷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減輕膝部不適,緩解膝部疼痛和肌肉痙攣,減輕腫脹。熱敷以中藥、暖水袋熱敷為主,使用過程中應避免燙傷。
第三,勞逸結合,避免關節過度負重,上下樓梯,遠距離行走。鍛鍊以上肢運動為主如太極拳、游泳、騎自行車等。
第四,合理膳食,多攝取含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食物。避免肥胖,減輕關節負重。
 
退化性膝關節炎來自「內側摩擦現象」
醫界普遍認為,熟齡的退化性膝關節炎,是因為「老化」所導致,而自然退化的膝蓋軟骨,一旦破壞就無法再生。根據這樣的認知,醫學界標準的建議療程,就是進行復健、使用消炎止痛藥、補充軟骨成分製劑如葡萄糖胺(或可自行補充葡萄糖胺飲,是關鍵部位保養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注射潤滑保護製劑(如玻尿酸),或是之後再進行血小板濃縮製劑(PRP)注射,最後一步則是置換人工關節。
最後,如果你的關節已經出現疼痛、打軟腿,關節畸形,活動受限等,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系統治療。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葡萄糖胺
    全站熱搜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