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飲幫助我改善退化性關節炎-小胖的心路歷程我今年35歲,28歲的時候我超胖(多胖就…省略),膝蓋每天承受過重的重量,導致我得了退化性關節炎,後來藉由喝葡萄糖胺飲和認真減重改善狀況,葡萄糖胺飲的營養價值超乎我預期的好(可能因為還年輕所以好吸收XD),當然減重也付上了很大的代價(所以大家請保持苗條!),現在身體非常健康,體態也很適當,雖然說出來有點不好意思,但為了大家好,還是要把以下健康資訊分享出來!

葡萄糖胺飲幫助我改善退化性關節炎

(圖/取自Pexels

 

一、什麼是「退化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是關節軟骨的持續性病變,並且有贅生骨增生,增生骨大多在軟骨下方或關節的邊緣。

退化性關節炎

說明

簡單來說就是關節內部的「軟骨」發生磨損。

結構變化

大多數發生在「關節的內側」。

情況

多為

漸進性

正常

健康的膝關節。

初期

膝關節內側部分磨損。

中度

膝關節外側軟骨開始有問題,且內側軟骨磨損更加嚴重。

重度

併發骨刺形成。

示意

(圖/取自 消滅骨骼肌肉腫瘤吳博貴醫師PQ Wu

影響因素

■ 年紀 ■ 疾病 ■ 發病的時間 ■ 病變的速度

常見患者

常發生在年紀較大者。

早期症狀

1. 膝關節感到微熱 2. 膝關節腫脹 3. 膝關節僵硬

4. 特定時候會疼痛 5. 膝蓋有聲音

 

二、瞭解葡萄糖胺,喝葡萄糖胺飲攝取營養。

A、先認識一下「胺基酸」

葡萄糖胺是人體組織中的胺基酸單醣,胺基酸又被人稱作「基石」,是構成生物體的主原料,會調節人體機能的主要物質,如果人體沒有適當的胺基酸組合,就不會有蛋白質的存在。

 

B、再認識葡萄糖胺

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體內葡萄糖胺的生成速度越趨緩慢,日漸趕不上分解的速度,體內及關節就會缺乏葡萄糖胺,因此行動就會變得僵硬或出現發炎等疼痛症狀,嚴重的話外觀還可能變形,導致罹患退化性關節炎。

 

C、喝葡萄糖胺飲攝取營養

由上述資料可以了解,葡萄糖胺對關節來說是很重要的營養成分,所以無論是為了保健關節的健康,還是為了改善、修復關節的病症,都可以藉由喝葡萄糖胺飲攝取關節所需的營養。

 

葡萄糖胺飲是市面上常見的營養產品,很方便購買,所以建議大家不要等到發現自己或家人有「退化性關節炎」症狀,或是等到已經很嚴重的時候才開始攝取。

 

建議大家常常注意自己與家人的健康狀況,也可以參考上面退化性關節炎的表格,以「早期症狀」為依據來檢視關節的健康狀態,若發現有早期症狀,建議盡早服用葡萄糖胺飲,因為這時關節軟骨還沒嚴重磨損,葡萄糖胺飲的成分比較能被身體有效吸收,發揮葡萄糖胺飲的營養價值!

葡萄糖胺飲小檔案

簡介

葡萄糖胺是人體組織的胺基酸單醣,是軟骨基質及關節液的主要成分之一。

作用

保護

提供對關節的保護

保養

抗氧化及抗發炎等功效,有助於發炎等等的相關疾病。

建議

若發現有退化性關節炎「早期症狀」,建議盡早服用,

成分比較能被身體有效吸收,發揮葡萄糖胺飲的營養價值!

持續時間

平均需要約「34個月」才會看見葡萄糖胺飲的效果。

(凡事總有例外…有人喝兩個禮拜就有效果,所以還是要看個人狀況。)

 

三、4種照顧關節的好習慣

 

當然~無論是要避免或療養退化性關節炎病症,除了靠營養品以外,最重要的還是把身體照顧好!以下提供4種方法給大家參考,建議大家養成這四種習慣,才對得起身體的健康唷!

4種照顧關節的好習慣(健康不能只靠喝葡萄糖胺飲呀!)

控制體重

膝關節每天都要承受著身體的重量行走、爬坡或跳躍,

所以如果可以減少體重,就可以減少膝關節的負擔。

適度運動

避免過於激烈的運動,選擇較溫和的運動方式

(如:散步、游泳),比較不會傷到膝關節。

氣墊鞋子

氣墊的功能主要為「吸震」,可減少膝關節在行走時所受到的衝擊壓力。

食物攝取

高油脂的食物會影響關節軟骨,且會增加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比例,

應盡量避免。建議多補充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雞爪、白木耳、豬皮等。

 

以上就是關於「退化性關節炎」與「葡萄糖胺飲」的介紹,膝關節的健康很重要,無論是對長輩或受傷的人來說,希望以上資訊都能幫助到大家唷!

 

延伸閱讀

 

葡萄糖胺飲| 糖尿病可以喝嗎

 

相關新聞

保健從年輕做起!長期用葡萄糖胺飲膝蓋越用越年輕

保健》攝取葡萄糖胺保健關節專家:留意攝取量、吃錯方法傷身- 生活

 

相關影片

二、保護膝蓋這些千萬不能做!退化性關節炎「4大NG動作」健康2.0

arrow
arrow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