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葡萄糖胺飲大概一年了吧!時間久了就發現好像滿多人對於葡萄糖胺飲有誤解,例如有人會認為使用葡萄糖胺飲會比使用葡萄糖胺錠效果來的好,但這種想法其實有誤啊!對於保健食品,還是建議大家查多一點資料再去下定論比較妥當!

葡萄糖胺飲-家人健康.jpg

葡萄糖胺飲與葡萄糖胺錠 功效上並無顯著不同

目前為止我是沒聽過有研究顯示喝葡萄糖胺飲效果會比吃葡萄糖胺錠好很多,但其實兩種保健食品對於「人體的吸收率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你喝葡萄糖胺飲就比較有效,如果真的要說,或許葡萄糖胺飲的吸收速度會快一些,但快一些也沒什意義,畢竟人體吸收葡萄糖胺飲與葡萄糖胺錠的效果是一樣的啊!

多多上網查資料 勿輕易相信!

我想我那位朋友會對葡萄糖胺飲有這樣的認知錯誤,應該是受到電視媒體很大的影響,商家為了提高自家葡萄糖胺飲的買賣率,當然會誇大葡萄糖胺飲比葡萄糖胺錠來得好,並將廣告大量曝光,消費者會被誤導也是難免的…..

所以奉勸各位,不只是在葡萄糖胺飲這件事上,很多保健食品之間的關係,大家可別當個隨便迷信的聽眾啊!還是要去求證比較妥當。

葡萄糖胺飲-煩惱.jpg

葡萄糖胺飲與退化性關節炎的關係

除了聽到朋友這般荒謬的言論,其實還是想提醒大家不管是葡萄糖胺飲還是葡萄糖胺錠,這些保健食品都只「適用於退化性關節炎初期」。關節長年支撐著身體,耗損的程度肯定來得相當大,而在發現自己有退化性關節炎初期的症狀時,喝葡萄糖胺飲或是葡萄糖胺錠有助於減輕初期感受到的關節疼痛以及抑制發炎效果,但若是病情到了滿嚴重的地步時,其實服用葡萄糖胺保健食品是效用不大的喔!建議大家還是要去給醫生診斷喔!

 

 

arrow
arrow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