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葡萄糖胺飲,你知道還有其他保養關節的方法嗎!前陣子聽別人出現退化性關節炎的初期症狀時,身邊的人似乎都只知道要喝葡萄糖胺飲等相關保健食品,但其實只喝葡萄糖胺飲是不夠的!除了喝葡萄糖胺飲,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就要有保養關節的基本概念,不然到時候都出現徵兆了,才在那邊一直喝葡萄糖胺飲,也是不會有多大療效的!

葡萄糖胺飲-護關節.jpg

 

 

退化性關節炎症狀

在決定服用葡萄糖胺飲之前,首先要了解退化性關節炎的徵兆到底有什麼!退化性關節炎的早期症狀大概有以下5點,大家若是有這5點徵兆出現,可就要小心囉,也可以開始考慮葡萄糖胺飲、軟骨素這類保健食品了:

1. 膝關節感到微熱

2. 膝關節腫脹

3. 膝關節僵硬

4. 特定時候會疼痛

5. 膝蓋有聲音

當自己發現有上述5種症狀時,初期可開始使用葡萄糖胺飲這類的保健食品,若要保險一點的話,也可以去給醫生看囉!

 

葡萄糖胺飲-膝蓋健康.jpg

 

除了葡萄糖胺飲 4種方法養成顧關節的好習慣

1. 控制體重

除了補充葡萄糖胺飲等保健食品,控制體重相當重要!不管是在行走、爬坡甚至是跳躍,膝關節都承受了身體很大的重量,因此若是能減少體重,便也能減少膝關節的負擔。

2. 適度運動

避免過於激烈的運動,像是散步、游泳這類較溫和的運動方式,都比較不會傷到膝關節。

3. 穿有氣墊的鞋子

穿有氣墊的鞋子也是除了補充葡萄糖胺飲之外的一種保護關節秘方。氣墊的功能主要為「吸震」,可以減少膝關節在行走時所受到的衝擊壓力。

4. 避免攝取過多高油脂食物

除了補充葡萄糖胺飲,在日常飲食上還要多補充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雞爪、白木耳、豬皮都是不錯的選擇。而盡量避免高油脂的食物,高油脂的食物不僅會影響關節軟骨,以後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比例也較高。

 

葡萄糖胺飲-跑步 (2).jpg

 

看完了退化性關節炎的臨床症狀,以及從平日就養成的4種良好保養關節秘方,你對於葡萄糖胺飲與退化性關節炎有更佳的認識了嗎!一定要記住喝葡萄糖胺飲等保健食品是可以的,但千萬別把葡萄糖胺飲當成仙丹,葡萄糖胺飲比較適合用在退化性關節炎初期,若是退化性關節炎已經有點嚴重了,就不要只是一直喝葡萄糖胺飲,一定要去看醫生啊!

 

arrow
arrow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