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全身上下要有關節才能做運動!

關節的作用在解剖學裡,指的是兩塊或是兩塊以上的骨頭之間可以活動的連結。關節主宰人的活動力,對生活品質影響很大,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軟骨會逐漸磨損,關節彼此摩擦而產生痠痛,這時候就需要補充葡萄糖胺飲來修復呦!

 

常見的葡萄糖胺補充劑,有以下三種

葡萄糖胺來源

鹽酸胺基葡萄糖胺(glucosamine HCL)

硫酸胺基葡萄糖胺(glucosamine sulfate)

硫酸軟骨素

(chondroitin sulfate)

動物萃取

提取自幾丁質,一種存在於甲殼類動物,如蝦、蟹、龍蝦等殼內物質

提取自幾丁質,一種存在於甲殼類動物,如蝦、蟹、龍蝦等殼內物質

牛軟骨

鯊魚軟骨

人造萃取

在實驗室製成,以玉米發酵提取作為部分原料

在實驗室製成

在實驗室製成

 

葡萄糖胺飲成份報你知

葡萄糖胺(glucosamine) 是人體體內自然生成的一種氨基糖,是由葡萄糖(glucose)結合穀氨醯胺(glutamine)而成。葡萄糖胺補充劑取自動物來源或在實驗室製成。自然界中沒有單獨存在的葡萄糖胺。

 

葡萄糖胺飲主要功效

葡萄糖胺是生成關節軟骨重要成分的前驅物,補充葡萄糖胺飲能帶來重建軟骨構造的好處,減緩關節活動時造成的疼痛和傷害,被用來減緩關節炎的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軟骨會逐漸磨損,而失去彈性,保護墊的功能降低,導致走路的時候膝蓋會痠痛,這就是經常發生在銀髮族身上的退化性關節炎。在美國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一種關節炎,也是導致慢性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葡萄糖胺飲適用各年齡層

不過,退化性關節炎不是銀髮族的專利,過度運動、曾經受過傷或是遺傳疾病也可能得到,特別是隨著年齡增長,人體葡萄糖胺的產量逐年減少,所以平時適時保養很重要,補充葡萄糖胺飲來維持骨骼何關節健康,全身關節才會靈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全站熱搜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