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是什麼?
葡萄糖胺主要是照顧關節軟骨,有些加了鈣、鎂、錳或維他命D宣稱可照顧硬骨,問題是,經過消化道被分解後,身體能吸收的有限。
葡萄糖胺在對糖尿病患者的安全性也獲得證實。發表在2003年《內科醫學》期刊的一項研究顯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長期使用葡萄糖胺並不會造成血糖升高。

骨科醫師們建議,保養膝關節最好的方法是少蹲、少跪、少盤腿,以減少膝關節彎曲的動作,再加上選對運動,可有效減緩膝關節疼痛。美國骨科醫學會指出,適度的有氧運動能強化關節力量與活動度,例如游泳、水中走路、散步、快走、騎腳踏車。

葡萄糖胺飲-01

葡萄糖胺飲的功效
隨著年齡老化,葡萄糖胺生合成的速度逐漸無法趕上分解的速度,因而造成體內及關節缺乏葡萄糖胺,因此只要身體活動,便出現僵硬、發炎及令人難耐的疼痛症狀,最後導致關節外觀變形,這就是臨床上所稱的是退化性關節炎。葡萄糖胺是關節液的主成分,提供關節組織營養,修護受損的軟骨組織,增加滑液使軟骨吸收足夠的潤滑液,維持骨關節的健康。


葡萄糖胺飲的飲用的注意事項
葡萄糖胺飲這類保健食品如維他命一般,過量會對身體造成副作用,而有研究建議每人每日劑量(mg)為其體重(kg)的20倍,切勿過量使用。因為部分葡萄糖胺是提煉自蝦、蟹、貝類等,所以對此類過敏者建議不要攝取,也有研究提出眼壓過高者、高血壓患者若要攝取需非常注意,而孕婦、肝腎功能不佳者也不建議使用,但不管是否為上述的族群,要使用前還是向專業醫生徵詢意見最安心,所以要送給家中長輩飲用前,一定要先確認好家人的體質喔!

葡萄糖胺飲-02

葡萄糖胺飲有哪些種類
其實葡萄糖胺飲因為製造方法不同,而有硫酸鹽葡萄糖胺、鹽酸鹽葡萄糖胺、以及無鹽葡萄糖胺三種型式,其中以硫酸鹽葡萄糖胺,目前在國內列為處方用藥,必須醫師開立處方才能使用。大部分臨床研究都是針對葡萄糖胺硫酸鹽,所以其他二種型態的葡萄糖胺飲產品,仍被視為營養食品,在一般藥妝店就可以買到。
以藥品級的硫酸鹽葡萄糖胺為例,行政院衛生署建議的劑量,視關節炎嚴重程度而不同,每次500毫克,一天2-3次,至少需要持續6周以上;但孕婦及哺乳期不建議使用。市售含葡萄糖胺的保健食品種類相當多,如葡萄糖胺錠、葡萄糖胺飲、葡萄糖胺奶粉,甚至是用擦的葡萄糖胺藥劑,而在品牌上又有葡萄王、李時珍、天地合補與真固力等知名企業製造研發,專家建議民眾飲用前先與醫師討論。

葡萄糖胺飲-03

葡萄糖胺飲是什麼呢?關節在運動的時候覺得卡卡的嗎?因為過度的使用關節,導致身體上所製造的葡萄糖胺無法負荷關鍵部位的需求,這時候就需要葡萄糖胺飲來進行補充!
根據不同製劑,葡萄糖胺可分成硫酸鹽類、鹽酸鹽類和乙醯葡萄糖胺。以硫酸鹽類為主成分的葡萄糖胺(例如維骨力),目前被衛生署列為處方用藥;至於其他兩類的葡萄糖胺被視為營養補充品,在一般藥妝店、大賣場可買到。

 

無論是甚麼樣的保健品!都需要適量唷!如果是一些多吃無療效的倒是還好,頂多是浪費錢;但是有些保健品,多吃了反而會損害身體的健康!這就非常得不償失了!

 

葡萄糖胺飲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糖胺飲
    全站熱搜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