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葡萄糖胺飲你了解多少?從衛生福利部的統計中可發現,國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從原本的60、70歲到現在已出現30、40歲的患者,而也因為這樣的年輕化趨勢,近來葡萄糖胺飲相關的保健食品也開始盛行,而除了葡萄糖胺飲,你還知道什麼方法可以保護膝關節嗎?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知道的保護膝關節方法!

葡萄糖胺飲-跑步 (1).jpg

 

葡萄糖胺飲效果

談到葡萄糖胺飲,在喝葡萄糖胺飲前一定要了解一下葡萄糖胺飲的作用是什麼!葡萄糖胺飲主要是針對「退化性關節炎初期」的患者所喝,葡萄糖胺飲對於膝蓋的疼痛、僵硬等初期症狀有相當的抑制效果,而在骨關節炎功能指數上也會有所改善!但若是你的退化性關節炎似乎到了有點嚴重的時期時,還是要盡快去大醫院做檢查!別再只是喝葡萄糖胺飲啦!

 

葡萄糖胺飲-跑步 (2).jpg

 

服用葡萄糖胺飲以外 你還可以這樣做

或許 你會問,難道喝葡萄糖胺飲就足夠了嗎?

答案當然是:「不!」除了喝葡萄糖胺飲,其實最正確的保護膝關節是要從日常生活開始做起,以下分享幾個日常生活中應當避免的「傷膝關節」小動作,大家可別再以為只要喝葡萄糖胺飲就所向無敵了啊!

 

一、爬樓梯、爬坡時,膝關節要保持微彎,比免彎曲與伸直的重複動作

二、上班族避免長時間彎曲90度

三、「坐」或「蹲」時,要「慢」

四、游泳時,蛙式要採取「快踢,慢慢縮回」的原則

五、膝關節疼痛時,避免超過彎曲50度的運動

 

葡萄糖胺飲-保健食品 (1).jpg

 

母親服用葡萄糖胺飲心得分享

去年媽媽開始出現了膝關節退化的症狀,開始會感覺到膝蓋紅腫,有時候甚至感覺膝關節會有些微疼痛,之後聽隔壁鄰居阿姨的建議,便給媽媽喝葡萄糖胺飲。喝了半個月的葡萄糖胺飲,據媽媽所說是感覺還不錯~膝關節那種疼痛感也減少了許多,現在喝葡萄糖胺飲已經變成媽媽的日常之一了,希望媽媽的膝蓋能繼續勇健下去,讓媽媽繼續可以放心的跟朋友去散步慢跑吧!

 

 

arrow
arrow

    葡萄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